欧阳铁锤_

产出慢 偏爱现实向
我爱的少年们永远安康幸福

【九辫】意难平(上)

两发完

现实向ooc


切勿上升真人!!

切勿上升两位老师!!


xzls第一人称虐恋BE

时间线乱,话密

建议搭配歌曲《意难平》食用




  张云雷后来真的去干了幕后

  暂不说这后来是十余年

  但他确实从万人追捧的角儿走到了大幕之后。很多人不解问他,当年受了这么重的伤还念着戏比天大,执意重新站回舞台上,怎么突然间说不干就不干了

   他也没解释太多,就说身体实在吃不消倒不如干幕后来的自在。

   大家也惋惜,他和杨九郎都不再继续说相声,当年这俩人的搭档可谓是天作之合,结果俩人搭档刚满十年,杨九郎就发了声明隐退了,和自己老婆俩人移民加拿大。

   社里没辙又给张云雷找了个捧哏,但怎么捧怎么逗台上的演员再卖力,底下的观众反应都只是平平,张云雷也越来越不在状态。


   “舅舅,您歇两天成芒?”郭奇林看着张云雷每天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只当他是老搭档走了之后压力太大休息不好,需要调整

   “.......也成”我沉默了一会儿,应了郭奇林的话

   “你啊舅舅,该不会是思念那小眼扒差的杨九郎过度吧”郭奇林一脸坏笑着打趣

   “闭死你的嘴啊,我闲着没事儿想他干嘛”笑着拍了郭奇林脑袋一巴掌,踱着步子慢慢走开了



    我真以为他走了之后我也会靠着我对相声的热爱和一股子倔劲一直说下去,说了几场之后我发现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口吐莲花》我能想起来他委屈巴巴的被我拿扇子敲头的样子,《拴娃娃》那杨九郎也太能往外喷唾沫星子了,《哭四出》捂我嘴的时候还会扶着脖子...每场演出的老段子都有他的影子

    想起来有次封箱之后聚餐,我喝的有点多他一路半扶半抱的把我弄回家,我临进家门抓着他领子在他身上一顿狂吐,到现在都能回想起来他有点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又气又无奈的语气,“真是一点也没糟践啊小张老师”

    其实那天醉的一点也不厉害,所以他被吐了一身之后说的废话,为了不让我第二天包浆收拾干净时在我耳边的呼吸和一切安顿好在我额头上的吻;我全记得。那时候我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只是最初的心跳不止过去后又是沉入海底的失落。


    我就这样开始了休假,每天睡到自然醒,饿了就叫个外卖吃,晚上睡不着就窝在阳台整宿抽烟。哦忘了说,前些年大林找了女朋友我就从玫瑰园搬出来住了,自己在三环买了间套二的房子,住着还算顺心。除了九涵每天都打电话过来嘱咐我吃饭,八队的成员还在群里叽叽喳喳贫个不停,其实日子跟之前也没有变。只是一直没有他的消息,不知道加拿大的10月是不是比北京的冷,不知道加拿大有没有正宗的牛肉火烧。

     浑浑噩噩的过了俩礼拜,突然接到了大林的电话

     “老舅,还不想上班呢?”,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有屁就放,别耽误我打游戏”

     “嗨我确实有事找你,九郎要当爸爸了,想让你帮着起个小名”大林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有些不真切,我本来疯狂点鼠标,QW的手停住了,电脑屏幕变灰【YOU HAVE BEEN SLAINED】机械女声从一边的耳机传来

      “老舅??喂??”大林的声音在耳边又响起

      “知道了,叫天天不挺好的吗”我想起了以前打趣杨九郎的话

      “哈哈能不能好好的想个,九郎说你想好了就告诉他”说着就挂了电话

      听着嘟嘟嘟的声音,我感觉仿佛身在西伯利亚冷空气之中,铺天盖地是无法躲避的寒冷。手抖着点开微信和杨九郎的对话框,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他临走前一天问我想不想吃炸糕。

     【怎么了你,小眼八叉的当爸爸了还不敢直接跟我说】

     【小名儿叫卿卿吧】

     【微信转账52100元】

     【给卿卿的别多想,你可没这么大面】


      打完这些话我就颤抖的关掉了手机,我不想知道他正在输入些什么,是谢谢还是抱歉我不想关心。走到阳台窝进摇椅里,点了一支烟使劲吸了一口才把胸腔里翻滚着的汹涌情绪稍稍安抚下去。杨九郎结婚那天我没去,舞台上我说的那句结婚别来邀请我也并非只是现挂。好歹我爱他八年有余,实在没办法亲眼看着他娶妻生子。天色一点点的变暗,大片的霞光终于消失在地平线尽头,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听到有人在疯狂的拍我家的门。想起身去开门却因为窝着太长时间,胯骨和小腿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缓了一回后慢慢蹭过去开门

       “九涵?大林?”我一头雾水的看着外面心急如焚的俩人“怎么了这是,来抓我上班也不用这么着急吧”

       “...........你他妈干嘛去了?!”九涵一进门就劈了啪的问开了“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

       “在...阳台吹风来着,没拿手机”深知自己理亏的我,挠挠头没有收拾九涵

       “现在凌晨一点了,你在外面吹风?”大林听到这话抬起头看着我,“是觉得自己浑身都是钢板不会感冒是吧?”

       “行了行了我错了,两位爷深夜拜访不会是想我侍寝吧?”我笑着给他俩一人倒了杯热水

       “我可无福消受啊二爷”九涵喝了水,把手里袋子的东西一样一样放进冰箱里打趣道

       “行了,知道你没事儿我俩就放心了,走了啊”郭奇林抓过还在忙活的九涵往外走

       “大林,我以后就干幕后吧,你跟师傅说一声,我改天去玫瑰园谢罪。”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