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铁锤_

产出慢 偏爱现实向
我爱的少年们永远安康幸福

【九辫】意难平 番外

 我的碎碎念

 稀里哗啦的写了很多废话,其实就是想表达说,虽然结局是小张老师爱而不得,其实最苦的事九郎,心爱的人在远方还要扮演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的角色,这是他为了成全小张老师的牺牲。你想让我结婚生子那我便婚纱西装儿孙满堂,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答应你,如果这样可以使你更快乐。至于我笔下的小张老师,他考虑所有唯独没考虑到九郎有多爱他吧。over


以下是接近3000字的小甜饼

依旧是现实向ooc

切勿上升真人!

番外是第三人称啦



  时间按部就班的过,两个四季轮回就这样过去了。一转眼又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张云雷早年落下的病根,在越来越冷的日子里一点点复发。

  终于在2月的某一天爆发。

  这天早晨九涵还睡着觉就接到了小张老师的电话,睡得还有些懵的九涵被电话那头带着颤抖的声音吓醒了,“怎么了二爷?”

   “你现在来我家一趟,我左边身子动不了了”耳边是张云雷带着哭腔又强装冷静的声音,惊得九涵出了一身的冷汗,“你等着我,马上到,躺在那别动!”说着九涵起身抓了件衣服拿上车钥匙就往外跑,一路闯了两个红灯以最快的速度到张云雷家,掏出备用钥匙进到卧室不出意外的看到了一片狼藉和躺在地板上满脸泪痕的张云雷。

“九涵,我是不是以后都要这样了”背到车里的张云雷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哪…能啊”九涵吸溜了一下鼻子,“到医院再说吧,别多想。”

车里的气氛达到冰点,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知道,张云雷前些年受的伤太重是生生的从阎王手里抢回来的,医生当时也说痊愈的希望不大以后随时可能不能走路,只是当这一天真的猝不及防的来临时,却无法让人平静的接受。

到了医院楼上楼下做了好多检查,之前救张云雷一名的医生也参加了会诊,得出的结论是因为过度疲劳和心情抑郁导致的腿部神经暂时性麻痹,再加上之前受伤的旧疾才会一下这么严重,多休息几天输点液慢慢就会恢复了。

知道只是暂时性且能被治愈之后,俩人松了口气,躺在病床上的张云雷也犯起了少奶奶脾气,指使着闻讯赶来的九龙,削个苹果,倒杯水,一会空调温度高了,一会想上厕所,可把九龙九涵使唤的够呛。

“二爷,二爷!爷爷!”被第二十次嫌弃水凉的九龙终于爆发了,“求求您了,我花钱给您请个保姆行吗?”

“行啊你王九龙,以前白疼你了!你记得我对你的好吗,你记得你生病的那年,我去医院看你……..”

“我得的痔疮,还跟你说是嘴里长个泡我!”九龙接着把这个段子讲完,“您且歇着吧,您这现在可不像偏瘫,像脑瘫”说着做了个鬼脸,拎着水壶就要出门

“回来!你干嘛切!”半躺在床上乐成一条眯眯眼的张云雷叫住他

“我干嘛切,我给您打热水切我!”九龙拿出要在台上薅九龄头发的气势吼到

“上辈子我们九字科刨你家祖坟了是不是……”出了门的九龙还在嘟囔,等等,,九字科…?想想就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再回来的时候九龙心情格外的好,甚至还哼起了小曲儿,但张云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周身发寒打了个哆嗦。

“怕不是有人要陷害朕吧”

 

第二天再睁眼,除了九涵外,还有个两年多没见的人,胡子拉碴的站在床边。

“翔子?”张云雷揉揉眼睛,将眼前的人看的更真切了点,“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吗”很少被杨九郎反呛的张云雷楞了一下,“所有人都能知道,所有人,唯独不告诉我。”

“嗨,这不是你离得远嘛”张云雷拍了拍九郎紧握成拳的手,“九涵大楠都在这照顾着,没事儿”

“以后我来。”

“你来?你来什么?”张云雷一听这话便又有些恼了,好不容易才劝他有了家业,自己冷静了这许久也开始慢慢接受了没有他的生活,这病好了就打算彻底退休在家养老。往后或好或坏的打算,都没分给他杨九郎一丝半点啊!这又来招惹他干嘛啊

“九涵你先回去吧,跟大楠说说以后不用受累天天往这跑了,这儿有我放心吧”九郎却没理会他的质问,拍拍九涵肩膀把人送出病房。

进屋之后,先挑了空调温度,又给张云雷倒了杯水示意他喝下去,张云雷抱着杯子,氤氲的水汽挡住了他慢慢湿润的眼眶。到头来还是这个人,说话做事都到他的心缝里,无比顺他的意。可越这样顺他的意,他越是扯着五脏六腑的疼。“如果我不曾感受过太阳的温暖,我便不会害怕黑暗”

“嫂子和卿卿呢”张云雷调整好情绪,看着在房间里忙活的杨九郎问道

“哦,他们在家呢”杨九郎头也不抬的说,“你快歇着,别那么多心事了就”

 

一晃北京的春天就来了,张云雷也熬到了出院的那天,跟九郎的关系也维持着表面上的和睦如初。

“小瞎儿,我这次就一个要求,别再把我从妇产科那门推出来了行么?”全副武装的张云雷被抱到轮椅上,揪着九郎的耳朵说

“哎,得嘞!”

回家躺床上一看微博,好嘛这热搜,“杨九郎张云雷 二胎”配图是13年在妇产科门诊被拍的照片和今天再一次的历史重演,气的张云雷用刚能活动的腿踹了杨九郎一脚,“杨淏翔你死不死啊!”

被踹了一脚的人也不恼,嘿嘿一笑小心翼翼的抱住那条裤就开始按摩,“我迷路了不是,就看那条路最熟”

春日的阳光明媚,透过落地窗完整的洒进屋里,张云雷眯着眼盯着低头给自己揉腿的人,问道

“你跟嫂子怎么了”

“没怎么啊,”杨九郎抬眼看了下张云雷,“挺好的啊,昨天你嫂子还问你恢复的怎么样了”

“你来了这么久嫂子一个电话也没给你打。”张云雷似笑非笑的看着杨九郎

“嗨,打了,平时照顾你没时间,你睡着之后打的。”杨九郎把张云雷的腿放好盖上被子,拉了拉他的手,“好了闭上眼睛歇会吧,我收拾收拾屋子,这么长时间没住人了,吃饭的时候叫你,今儿吃番茄牛腩吧?”

“你手上的戒指呢。”

这时候的杨九郎无比痛恨自家角儿的观察力与敏锐。

“我俩离婚了,卿卿十岁之前归她,十岁之后送德云社来”杨九郎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说今天的阳光真好

“杨淏翔你真出息了你”张云雷先是一愣又怒火中烧,“你对得起人家吗你?!”

“当初是你要我结婚的,我听你的,”杨九郎站在那眼底是让人捉摸不透的深意“但离婚是我俩商量好的。”

“你的意思就是我的错是吧?”

“嗯。”杨九郎认真的点了点头“所以你得对我负责,因为我是净身出户的现在来投奔小张老师您了”

“你给我滚回您那四合院去”当年下了多少的决心,纠结了多少天,才舍得放下身边这个人,现在倒好抛下孩子离了婚还是我张云雷的不对了。

“我知道你当年为我隐退结婚这事纠结了很久,也知道你找我妈谈了很多,我能理解你的用心知道你的用意。可是磊子你顾全了所有人的想法,但单单没问过我,究竟想不想啊”杨九郎坐在床边,张云雷看着眼前这熟悉眼中闪过的隐忍与爱意,这才惊觉,确实是自己错了,原来自己自我牺牲的事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可你为什么不说呢,你明知道……”明知道只要你拒绝我便不再提起这事,剩下的话堵在了九郎细密的吻里,“对不起磊磊,是我不好”

轻轻吻掉张云雷脸上的泪珠,把人抱进怀里

“我好想你,小张老师。”

“我也好想你。”

 

和你分离的每一天不过是证明了我有多爱你。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没繁华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他我怎走过籍籍无名”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

意难平就真的结束啦,下一篇写个什么玻璃碴子文呢

嘻嘻


评论(8)

热度(94)